2017/11/24 07:48

阿根廷失聯潛艦疑爆炸 家屬稱"被通知44人全罹難"

阿根廷失聯潛艦疑爆炸 家屬稱"被通知44人全罹難"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美洲

阿根廷潛艦「聖胡安號」(San Juan),當地時間15日,在南大西洋失蹤,雖然各國加強搜尋,但仍然毫無所獲。現在傳出,有海軍打電話通知家屬,恐怕潛艦上的44人,皆已全部罹難。

綜合外媒報導,有最新情報指出,聖胡安號失蹤的地點附近,曾偵測到不正常聲響,「異常、單一、簡短、暴力的非核子活動」與爆炸聲一致,疑似就是潛艇發出的。另外,專家預估潛艇上的氧氣,恐怕只能維持7到10天,至今差不多耗盡。對此,艦上官兵家屬及民眾在馬普拉塔(Mar del Plata)海軍基地外,焦急等候,情緒瀕臨崩潰。

不過,阿根廷海軍發言人巴比(Enrique Balbi)表示,不要根據外界不實臆測,斷定這44名官兵的情況,但家屬痛批,海軍在「聖胡安號」失聯的3小時後,就接收到疑似爆炸聲,卻隱瞞到事發隔天才證實,也怒批是聖胡安號的裝備落後,導致害命。對此,軍方僅重申會繼續搜索「聖胡安號」,並表示雖判定聲響源自爆炸,但仍不清楚原因。(圖片來源:ABC Onlin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