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4 11:46

全球已64起"神秘巨響" 近年加劇專家不解

全球已64起"神秘巨響" 近年加劇專家不解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阿拉巴馬州當地時間上週二(14日),有許多民眾表示聽到「神秘巨響」,而且聲音傳遍整個州的北部地區,不過,無論是雷達或衛星,都沒有偵測到火災或爆炸等災情。而這類巨響,又被稱為「Bama Boom」,雖然全球各地已至少發生64起相關案件,但專家仍不清楚原因。

根據《太陽報》報導,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巨響發生當時,沒有地震發生;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NWS)伯明罕分部也表示,雷達或衛星都沒有偵測到大型火災或煙霧。

對此,該氣象局假設,雖然他們沒有確切的答案,不過可能是因為「超音速飛機經過,造成音爆巨響,或最近的獅子座流星雨,疑似有隕石在大氣層中爆炸。」不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行星專家指出,關於氣象局的假設,他們認為超音速飛機音爆、巨大隕石爆炸、地表爆炸,都可能是巨響來源,不過應與流星雨無關。

報導指出,今年初至今,全球已有64起類似報告,包括美國密西根州、愛達荷州;澳洲凱恩斯;英國斯溫西、聖艾夫斯都聽過,據了解,這類巨響發生的頻率,近年有越來越頻繁的趨勢。(圖片來源:Metro)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