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7 18:16

人臉辨識是趨勢? 俄專家:15-20年後將取代護照

人臉辨識是趨勢? 俄專家:15-20年後將取代護照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俄羅斯

俄羅斯人臉識別軟體開發公司「VisionLabs」日前對外指出,俄國在15~20年後,或許就能以「生物識別」技術,證取代護照驗證。

「VisionLabs」公司目前已經開始提供人臉識別服務,在其顧客中包括金融機構和零售業的公司。俄羅斯也有銀行對外指出,已購入「VisionLabs」公司25.07%的股份,以建立生物識別平台。「VisionLabs」總經理哈寧聲稱,人臉識別技術,的確可以把護照替代為生物識別數據驗證。「從技術角度來看,用生物識別數據,替換驗明身份的護照和其他文件,完全是可行的」

哈寧也提到,從實踐角度來看,要將護照取代為生物識別,需要相應的聯邦法律、法規和按照國家要求讀取生物特徵數據的基礎設施。未來數年,各國不太可能放棄傳統文件,因為立法和基礎設施對此尚未做好準備。至於俄羅斯完全將護照取代為生物識別技術,最快將在15~20年後實行。(圖片來源/https://www.vesti.ru/)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