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1 13:35

推文挺"英國優先" 川普又惹怨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前幾天轉貼了英國極右派團體張貼的三段反穆斯林影片被批評,惹怒英國上下,英國首相梅伊不客氣的指正川普這樣做錯了,但沒想到大砲川普再回嗆對方,要梅伊管好英國自己的事。

美國川普上任至今從未訪問英國,原因之一是川普大嘴巴惹是非。英國官方好不容易說服女王發出了邀請函,不料川普最近轉發英國極右派反穆斯林的推文和影片,又惹火了英國上下。首相梅伊不客氣地指正川普錯了,不料川普竟回嗆:要梅伊管好英國自己的事。看來,川普訪英將是遙遙無期了。

美國優先是川普競選和施政主軸,充滿強烈排外意識。而英國優先則是英國極右派新法西斯主義團體,在各地宣揚反穆斯林思想。令人意外的是川普竟和他們沆瀣一氣,不僅推文而且轉發仇恨性影片,力挺這個極右派組織。

川普還轉發英國優先PO的三段影片包括穆斯林摧毀聖母像以及穆斯林難民攻擊荷蘭拄枴杖少年的影片。影片內容未經查證,尤其是穆斯林攻擊荷蘭少年的影片還遭荷蘭當局打臉。川普推文挺英國優先惹火了英國人。

分享這種影片若非種族主義者就是無能不假思索或是三者皆是,英國首相梅伊表示合作並不意謂不敢指正美國,尤其明知美國犯了錯就必須非常明確地說轉發英國優先推文是一大錯誤,想不到川普不認錯還回嗆說:別管我,管管英國吧。

川普搧動英國的種族歧視,因此反對川普訪英的聲浪再起。其實川普連自己的內閣都搞不定。傳言他又想開除人了。提勒森如履薄冰早已不是祕密,他曾說總統是個蠢蛋智障,國務卿提勒森可能遭撤換,而主張水刑的共和黨參議員柯頓可能出任中情局長,看來喜歡找同路人取暖的川普,極端色彩越來越鮮明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