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1 22:49

北韓人養狗不逾5年 脫北獸醫稱"會在有感情前吃掉"

北韓人養狗不逾5年 脫北獸醫稱"會在有感情前吃掉"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韓國

北韓社會較他國封閉,當地人的生活習慣幾乎都由脫北者口中得知,外界才知道他們有許多生活習慣,跟大家都不太一樣,近日一名脫北獸醫,在一場學術會議中指出,北韓人不會將狗當家人,人排在第一位,是專門服務人類的存在。

根據《朝鮮日報》報導,一名2010年脫北的獸醫上個月28日,在「統一基礎構建聯合學術大會」上表示,當他得知南韓人將寵物當成家人,大吃一驚,因為北韓人不會將狗狗如此對待,而且北韓當局經常會播放「其他國家幫狗狗穿衣服的畫面」,痛批這是「病態的資本主義社會」。

該名脫北獸醫表示,北韓人不會養狗超過5年,會趕在跟牠們產生感情前「吃掉」,報導指出,北韓人養狗的目的,是為了得到狗肉和狗皮,而且北韓人流行養大型犬,原因是「能有較多狗肉或狗皮」。(資料照片,與本新聞無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