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2 16:22

老翁胸前刺"拒絕心肺復甦" 醫生救不救好兩難!

老翁胸前刺"拒絕心肺復甦" 醫生救不救好兩難!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美國

美國佛羅里達州醫院,日前收治一名70歲,胸前刺青刺有「拒絕心肺復甦(Do Not Resuscitate)」字樣的昏迷老翁,讓醫護人員陷入兩難。因為他們無法確定,這個訊息,到底是不是患者本人所希望的事情。

據了解,這名老翁被到醫院時,有呼吸困難症狀、且血液中酒精濃度高,由於身上沒有身分證件,無法在第一時間聯絡家屬;此外,老翁身上又刺有「拒絕心肺復甦」字樣。醫療人員一開始原本想不顧刺青,以「不確定訊息是否正確」幫他急救,但後來還是決定向倫理諮詢顧問詢問。

最後得到的結果是,由於患者胸前刺青Not字下方畫了底線,且還附上本人簽名「最合理的推論是,刺青表達了真正的意願」醫師才決定按照建議不急救,老人也在當晚過世。據外媒報導,醫院透露,多年前一名59歲男子,在就醫時胸前也有拒急救字樣的刺青,但病人最後醒來證實,刺青不代表他真正意願,只是因為年輕時喝醉,打賭輸了,所以這次才會如此猶豫。(圖片來源/翻攝sunshinecoastdaily)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