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3 19:49

賽車對決獵豹! 爭"地表最速"稱號

王義仲 宋佾璋 報導  / 非洲

近來網路上有一則「賽車對決獵豹」的影片,拍攝地點在南非野外,由法國一名職業的電動方程式賽車車手沃尼駕駛賽車和獵豹進行爭奪「地表最速」稱號的對決!其實這是動物保育團體拍的影片,提醒大眾獵豹是瀕危最嚴重的10種動物之一,全球僅剩下約7100頭,希望喚醒世人對於保育動物的意識。

法國職業方程式賽車手沃尼提著安全帽走向賽車,準備來一場高速對決,但他的對手不是其他賽車手,而是有地表最速號稱的獵豹,這場競速在寬廣筆直的公路上正要展開,瞬間高轉速的引擎帶動輪胎,揚起滿天塵土,但獵豹拉開身軀往前衝,獵豹跑的速度可達每小時112公里,時速從0到100只要短短3秒鐘,所以一開始就把賽車狠狠甩在後頭。

但到了後半段,賽車開始加速之後便後來居上追上了獵豹,其實誰比較快不是重點,因為這部影片是動物保育團體拍的,提醒大家獵豹全球只剩下大約7100頭,希望透過這部影片喚醒世人對於保育動物重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