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毒霾! 印度空汙超標"15倍" 外國選手比賽狂吐

恐怖毒霾! 印度空汙超標"15倍" 外國選手比賽狂吐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印度

印度首都新德里空污問題日益嚴重,昨(3日)在當地舉行一場「斯里蘭卡對印度」的板球賽,沒想到斯里蘭卡球隊的選手疑似因空汙問題,而不斷出現嘔吐的症狀,導致比賽多次中斷。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印度北方大部分地區過去一年空氣污染加劇,到了冬季又更加惡化,而印度德里的空污濃度更是世界衛生組織(WHO)訂定上限的「15倍」。

據了解,3日舉行的板球對抗賽,許多斯里蘭卡隊選手戴著口罩上場,但仍受不了空污,向主審提出中斷比賽的要求,而之後在與隊醫及主辦單位討論,仍決定繼續比賽,但過程中又兩度中斷比賽,因為有2名斯里蘭卡選手呼吸困難,必須離場休息。而斯里蘭卡隊的教練尼克波薩斯(Nic Pothas)表示,「更衣室裡有氧氣筒,讓選手在比賽時這麼痛苦,不是正常狀況」,我想每個人都是第一次遇到這種事」。不過印度板球委員會代理主席卡納(Khanna)對此相當不滿,她表示,「如果2萬名觀眾都不覺得不適,印度隊也不覺得有問題,我不知為何斯里蘭卡隊要把事情搞得這麼嚴重」。(翻攝美聯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