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5 12:02

三星傳推"石墨烯電池" 只要12分鐘就充飽!

三星傳推"石墨烯電池" 只要12分鐘就充飽!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韓國

現代人幾乎手機不離身,手機耗電量相對也大,不少手機廠牌紛紛研發續電量持久、充電速度快的相關技術。據傳,三星將讓Galaxy S9搭載「石墨烯電池」,讓電池充電時間大幅縮短;鋰電池要花1個小時充飽電量,石墨烯電池只要12分鐘就可充滿。

據國外科技網站報導分析,以石墨烯為材料的電池,不僅電池容量,比一般電池多出45%,充電速度,也是鋰電池難以匹敵的快。此外,石墨烯電池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在攝氏60度的環境中,依然能保持穩定、安全性明顯提高,非常適合智慧型手機、可穿戴裝置和汽車電子的應用,但先前研發人員也發現成本高出許多。

報導分析,如果三星成功將石墨烯電池運用在智慧型手機及其他行動裝置等,代表三星將可以自主掌握這一前瞻性的電池技術,不必依賴其他廠商。甚至成為該款電池獨家供應商,變成各大廠商爭取的對象,賺取更大量利潤。(圖片來源/AFP)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