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2017年17個第一次」 台灣同婚釋憲列首位

《紐時》「2017年17個第一次」 台灣同婚釋憲列首位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美國

《紐約時報》在當地時間4日,刊登一篇雜誌《Turning Point》(轉捩點)的文章,篇名為「2017年17個發生的第一次」(17 Things That Happened for the First Time in 2017),內容列出17樣2017年世界上發生可受公評的重要事件,這些事件具有相當大的影響力,而「台灣法院宣告禁止同婚違憲」被列在第一位。

報導指出,台灣憲法法庭大法官宣布,民法禁止同性婚姻是「違憲的」,並且給予立法單位2年時間修法,或者另外制訂一新法,同意同性婚姻。這個決議將讓這個小島,成為亞洲第一個通過同性婚姻的國家。

除了台灣同婚以外,17個重要事件包括:「巴西20年來首罷工」、「法國拒過瘦模特兒」、「臉書第一支VR電影」、「尼泊爾第一次舉辦地方選舉」、「癌症突破性的新藥物」、「印度發射搭載104個衛星火箭」等等。(翻攝紐約時報網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