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6 21:33

美將承認 耶路撒冷為以國首都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丟出震撼彈,宣佈將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把美國駐以色列使館,從現在的台拉維夫遷到聖城耶路撒冷。雖然以色列在1950年宣布,耶路撒冷為其首都,可是長期久來,大部份國家都在台拉維夫設立大使館或辦事處。消息傳出後,也引起國際,特別是伊斯蘭國家強烈反對。

最近在稅改和禁旅令上,頗有斬獲的美國總統川普,又將有震驚國際的舉動,白宮方面宣布,川普將召開記者會,承認聖城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並會把大使館從台拉維夫,遷到耶路撒冷。

據了解消息傳出後,法國、沙烏地阿拉伯,以及約旦都已提出抗議,土耳其甚至表示,若美國真的付諸行動,將斷絕與以色列的關係,就連盟友沙烏地阿拉伯,也批評美國此舉是自找麻煩,耶路撒冷是猶太教,基督教和伊斯蘭教的共同聖地,長久以來就爭議不斷,美國長期以來的政策認為,要確定耶路撒冷的地位,必須要以色列,跟巴勒斯坦人協商後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