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7 09:12

川普承認 耶路撒冷為以國首都

林佳蓉 編譯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正式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下令把美國大使館,從「特拉維夫」搬遷到「耶路撒冷」。

憤怒的巴勒斯坦人宣告這是黑色的一天,立刻發動示威。美國國務院也警告各地外館和美國僑民,提升警戒、注意安全。

全程緊盯川普演說的巴勒斯坦人,立刻湧上街頭燒毀美國國旗,示威抗議,同時憤怒指出,這是以巴和平進程最黑暗的一天,中東地區其他國家也不以為然,指責川普此舉將導致區域動盪。

耶路撒冷是基督教、伊斯蘭教和猶太教的聖城,更被巴勒斯坦視為未來建國的首都,以色列在1967年的中東戰爭中佔領全部耶路撒冷,宣告為首都,不過國際並不承認,包括美國在內一直以來都是把駐以大使館設在特拉維夫。

分析家說,川普此舉並沒有什麼國際局勢考量,單純為了鞏固力挺他當上總統的極右派和猶太選民,而搬遷大使館工程浩大至少耗時3、4年,中東勢必再度動盪,美國務院已經警告各地美國僑民要注意可能出現的反美示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