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7 15:42

強國人這樣"採蚵" 日本居民"7pupu"

強國人這樣"採蚵" 日本居民"7pupu"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日本

日本千葉縣市川市的江戶川出海口,有大量牡蠣棲息,常吸引不少人去採蚵。不過日媒報導指出,幾年前開始,也有許多大陸籍人士前往採蚵,但他們採蚵只將蚵肉取走,蚵殼就隨處丟棄,不僅破壞了當地原本優美的河邊景色,也害附近居民常絆倒、摔傷。'當局估計,蚵殼約有100噸以上,日前政府派出70多名職員及當地居民協助清除蚵殼,但因為量太大,約一個禮拜只清理了15噸,相當頭痛。

據《news24》報導,當地的「妙典河流環境守護會」會長藤原孝夫指出,幾年前開始,來採蚵的人增加,也讓隨處丟棄蚵殼的問題變得嚴重。他特別指出,很多大陸籍人士,成群結隊;少至5~10人,多則100人以上。即使上前勸誡勿亂丟棄蚵殼,對方疑似不懂日語,也沒聽進去。藤原透露,當地有小孩子在河邊玩耍,不慎跌倒就被滿地蚵殼所傷,至今已經為此叫過三次救護車。江戸川河川事務所表示,當地允許採蚵,但隨處丟棄蚵殼將以「不法棄置」送辦。(圖片來源/news24)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