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8 09:28

川普承認 耶路撒冷為以國首都

綜合報導  / 中東

美國總統川普宣佈,承認以色列的首都為耶路撒冷,等於是與全球穆斯林為敵。這項決策宣佈後,從中東到北非等穆斯林分佈的區域都爆發示威。其中,耶路撒冷佔領區更是激烈。以色列軍警頻頻發射催淚彈、壓制抗議的巴勒斯坦人,造成多人受傷。

連番射擊,彈如雨下,空氣中瀰漫著催淚瓦斯,能見度大為降低,抗議的巴勒斯坦人頂著刺鼻的催淚瓦斯,使勁地扔石頭。以色列鎮暴警察的噴水車射出水柱,驅趕抗議民眾。這一區的抗議民眾焚燒廢輪胎逐起路障,阻擋以色列軍警驅離。

但因實力懸殊、抗議民眾螳臂擋車,有多人因而受傷。至於以色列建立的非法屯墾區更在高高的鐵絲網守護下,讓抗議民眾無法越雷地一步。全球穆斯林期盼藉由談判,讓耶路撒冷一分為二,東耶路撒冷能成為獨立建國的巴勒斯坦的首都。

但並非事緩則圓。美國總統宣佈正式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之後,打破了全球穆斯林的期盼,此舉使激進派和溫和派的穆斯林全都站在統一陣線,向美國和以色列嗆聲,並打算透過聯合國安理會補破網。倘若結果令穆斯林大使所望,恐怕激進份子會採用更激烈的手段抗議。屆時ISIS、塔利班等激進團體恐怕將注入新的活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