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9 19:55

耶誕奇蹟? 美南部.墨西哥降雪

王皓 編譯  / 南美洲

在美國西部的南加州,遭受六場野火肆虐的同時,美國南部幾個州和墨西哥,竟然都出現罕見的降雪,由於缺乏在雪地開車經驗,公路上頻繁發生車禍,但大部分民眾都很興奮,把降雪稱為耶誕奇蹟。

皚皚白雪,把大地妝點的一片白茫茫,這裡是已經30年沒有下雪的,德州聖安東尼奧市。沒看過雪的鹿,驚慌的到處亂跑,家裡的狗兒更是對著白雪狂叫,能夠看見自家屋頂被白雪覆蓋,德州人覺得超罕見。很少在雪地上開車的德州人,不太適應濕滑地面,高速公路上就發生好幾十輛車追撞的意外。

而比德州更南邊的墨西哥,竟然也飄起雪來。這波冷氣團遇上濕氣,讓墨西哥灣沿岸部分地區,出現罕見降雪,而美國西部的南加州,還在持續遭受野火肆虐。野火已經延燒好幾天,而且非常逼近民宅和公路,火勢從較為北邊的文杜拉郡,一路往南延燒,連聖地牙哥都遭到野火襲擊,主要火場現在有六處,燒掉的山林超過兩個台北市大小。

目前被焚燬的建築已經超過五百棟,至少20萬人被迫撤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