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0 14:32

前進波昂! 195國商討氣候變遷

綜合報導

日前剛落幕的全球氣候變遷會議,全球195個國家代表再度聚首,商討巴黎氣候協定的實施細則,期望達成地球升溫控制在攝氏2度以內的目標。台灣官方代表、非常遺憾的、無法坐上談判桌,但從環保團體、到企業和媒體,氣候變遷會議、處處都可見到來自台灣的身影。華視記者也前進德國波昂,帶您來了解、全球關注氣候變遷和節能減碳的最新趨勢!

片頭川普揚言退出對抗暖化何去何從聚焦德國波昂氣候變遷會議直擊,音樂,佇立廣場的貝多芬雕像,經典歐洲小鎮的純樸風情!這裡是的德國西部的城市波昂,曾經是西德首都,也是聯合國氣候組織所在地,2017年、第23屆全球氣候高峰會,在此登場!

踩踩地板,就能產生能源,讓LED燈跟著一閃一閃,發出光芒!這是全球最夯的可持續能源技術,透過人們腳步的踩踏,觸動地板下的彈力裝置,就能蓄積動能、轉換為電力!每踏一步平均可以產生7瓦的電力,而產品的製作材料,則是利用回收的橡皮和可回收的聚合物,大幅降低對環境的負擔!

找尋不污染環境的新能源,世界各國更罕見的同心協力,準備進行一項破天荒的能源實驗!建造反應爐,這是由歐盟、印度、日本、中國、俄羅斯、韓國和美國、攜手協力打造的「國際熱核融合實驗反應爐」,目標是能創造,像是太陽一樣的乾淨能源,反應爐設置在法國南部的卡達拉舍,總花費180億歐元,預計2019年完工,2025年點火。

一旦成功,將成為人類史上,極為重大的能源突破!此外,聚焦減碳,降低環境汙染、也是2017年氣候峰會展場上的重要議題!近年來、印尼正面臨龐大的塑膠垃圾危機!塑膠袋、拋棄式餐具、在河川大量囤積、流入海洋,甚至堵塞疏洪道,下雨時引爆嚴重水患,奪走數千數萬人命。

而樹薯研發出的環保塑膠袋,天然的成份、百分之百可以溶解,質感和塑膠袋幾乎一模一樣,還可以重複利用!根據國際組織「德國看守」在聯合國氣候會議公布的評比,台灣節能減碳和開發再生能源的表現,在57個國家當中,排名第54名,比2016年的第52名還要退步,整體表現落後中國,更與日本和馬來西亞一樣、同屬墊底的「非常差」等級!翻轉汙名、搶救環境不能再等,台灣得深切省思拿出具體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