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2 08:35

紐約客運站爆炸 炸彈客受傷被逮!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紐約驚傳恐怖攻擊。當地時間11號上午七點45分,也就是台灣時間昨天晚上,一名自殺炸彈客在客運站裡,引爆身上炸彈,他自己受傷被捕,還連累其他三人受傷。目前暫時確定,傷者裡面沒有台灣民眾。

人來人往的車站地下通道,突然冒出白煙,民眾爭相走避,有一個人受傷倒臥地上,這個人就是炸彈客,警方隨即把他逮捕。

紐約市長白思豪定調,這是一起失敗的恐怖攻擊, 嫌犯並沒有達到目的。嫌犯27歲,是孟加拉裔的美國公民,他在身上綁著土製炸彈,在客運站地下通道引爆,還好炸彈失效,

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嫌犯受重傷被捕後表示,是要為巴勒斯坦的穆斯林同胞報仇,因為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後,以色列就不斷攻擊巴勒斯坦。發生爆炸的客運站,距離著名的「時報廣場」不到500公尺,有許多觀光客,一度還謠傳發生推擠踩踏。案發後大批警察荷槍實彈,疏散民眾封路搜索,暫時沒有發現其他可疑嫌犯或爆裂物。

這是紐約繼萬聖節卡車衝撞恐攻後,短短一個多月內,再度發生恐怖攻擊。也顯示孤狼恐攻,讓警方防不勝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