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2 14:48

2017年度代表字 美權威字典:"女性主義"

2017年度代表字 美權威字典:"女性主義"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美國

美國權威辭書出版機構「梅里亞姆-韋伯斯特(Merriam-Webster)」,以編著《韋氏大辭典》聞名全球,而韋氏所選的年度代表字,也是大家特別會關切的事項;12日《韋氏大辭典》公布的2017年度代表字,正是「女性主義(feminism)」。

根據外媒綜合報導,在《時代雜誌》選出勇於出面指控權勢人物性侵、性騷擾的「打破沉默者(The Silence Breakers)」,成為2017年度風雲人物後,《韋氏大辭典》則延續這股力量,將「女性主義」選為2017年的年度代表字。

據了解,《韋氏大辭典》特約編輯彼得索柯洛斯基(Peter Sokolowski)表示,在2017年時,「女性主義」一詞的查閱次數在幾次事件後大增,平均較2016年增加了70%。除此之外,近期好萊塢知名製片哈維韋斯坦(Harvey Weinstein)被揭長年利用權勢性騷擾與性侵女性,之後又有眾多女子揭發演藝圈和政壇等眾多名人的不當舉動,震撼了全球,相信也是讓女性主義一字躍上搜尋熱門的關鍵之一。(翻攝美聯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