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文攻武嚇頻頻 國防部反特攻操演突襲

中共文攻武嚇頻頻 國防部反特攻操演突襲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共從今年7月中旬開始,多次派出軍機近台,或繞台外海進行軍事訓練。本月7日,中共解放軍試圖接近我國外海,還透過無線電回嗆「國軍戰機立即離開,否則一切後果自負」,嗆聲意味十足。

上月22、23日,中共派出轟6轟炸機、運8電戰機、TU-154情報收集機、Il-78加油機、SU-30戰鬥機等多架軍機,在台灣外海從事跨島鏈遠海長航訓練。此次訓練,也是近數月以來,中共繞台或近台,機型最多樣的一次。

此外,大陸空軍官方微博「空軍發佈」,上月24日發布一張照片,顯示一架轟6K轟炸機,疑似飛向玉山,還拍下照片。

面對中共近來動作頻頻,有明顯挑釁意味,我國國軍也繃緊神經,加強軍事演練,今(14日)國防部博愛營區,清晨模擬成為「共軍野戰」指揮所,出動黑鷹直升機和海鷗直升機突襲,實施特戰攻擊。

國防部日前,從中共派出機種、飛行路線等跡象分析,表示對方疑似在準備進行「攻擊航線」,示威與警告意味濃厚。

對此,我國國防部表示,中共不論是日前拍攝的照片,與近來的軍機操演,不排除都有文攻武嚇意味,不過,呼籲民眾國軍有信心保衛國土安全,不必過度擔心。(圖片來源:大陸空軍官方微博「空軍發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