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4 22:02

慘案! 索馬利亞警校遭自殺炸彈恐攻 釀至少18死20傷

慘案! 索馬利亞警校遭自殺炸彈恐攻 釀至少18死20傷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非洲

索馬利亞首都一所警察學校,在14日遭遇自殺炸彈攻擊,一名男子混進校園後,隨即引爆身上的炸彈,目前造成至少18人死亡、20人受傷,而反政府的穆斯林武裝組織「索馬利亞青年黨(Xarakada Mujaahidiinta Alshabaab)」在事發後,立刻出面宣稱犯案。

根據當地警方指出,案發的警察學校,當時正在為即將在20日舉行的「索利亞警察日」慶祝活動進行綵排,而攻擊者在腰間綁上炸彈後,以運動服掩蓋住,接著混進警察學校,跟校內的警校生一起同排隊。而在場員警對他起疑,於是攻擊者立刻引爆炸彈。

根據在場的目擊者表示,當時攻擊者以一群為數約20多人的士兵為攻擊目標,試圖造成最大傷亡。據了解,「索馬利亞青年黨」今年10月時,曾在索國首都摩加迪休的一家酒店發動兩次連環炸彈襲擊,該次事件造成超過510人死亡,是該國有史以來死傷最嚴重的單一恐攻事件。(翻攝美聯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