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6 19:56

121台籍詐騙犯 西班牙引渡中國

綜合報導

西班牙去年破獲跨國電信詐騙,逮捕218名台籍嫌犯,西班牙國家法院昨天裁定,基於一中原則將把121名台籍嫌犯引渡到中國審判,其餘近一百人恐怕也難逃相同命運。

我國陸委會除表達抗議,也希望中國依照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和司法互助協議,將嫌犯交由台灣審判。

西班牙警方攻堅還帶著翻譯隨行,就怕嫌犯不明究理蠢動,造成不必要的傷亡,這是去年12月15日,西班牙警方大舉掃盪跨國電信詐騙案,當時逮捕了269名嫌犯,其中218人是台灣人,詐騙金額高達4.2億台幣。

案發後我警政司法單位和外交部聘請律師全力爭取這218人遣送回台灣受審,調查審判整整一年後,西班牙法院宣判,基於一個中國原則,而且中國與西班牙簽定的引渡條約,以及被害人多半是中國人,因此決定將第一批121人送交中國,剩下將近一百名的台灣嫌犯送回台灣的機率也不高。

事實上不只西班牙,一年來包括非洲肯亞、東南亞馬來西亞、印尼和柬埔寨接二連三破獲台灣電信詐騙集團,都把涉案台嫌全送往了中國。

台灣嫌犯不僅得在異鄉受審坐牢,而且還賠掉了台灣的主權,對國家傷害非常大,對此我陸委會除表達抗議,也希望中國依照"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和司法互助"協議,將嫌犯交由台灣審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