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9 13:03

發表國安策略 川普助台防禦

林佳蓉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在就任即將滿一週年前夕,發表任內首份國家安全策略報告。對台關係維持一貫主張,也就是,美國將依「一中政策」,並遵守台灣關係法的承諾,提供台灣合理防衛需求。但最引起關注的,是川普把中國大陸和俄羅斯,列為挑戰美國的競爭對手,指出兩國增強軍力,控制資訊流動,以壓制社會,擴大自己的影響力。

雄壯的樂聲響起,川普發表國安報告,直接點名中國大陸和俄羅斯,是挑戰美國的競爭對手。這份策略有四大主題,分別是保護國土和人民安全、促進美國繁榮,透過實力展示和平,以及推動美國的影響力。

商人出身的川普,認為前朝歐巴馬的氣候暖化政策,傷害美國經濟。他強調,國家富有了才會強大。專家說,川普的國安立場,反映他「美國優先」的競選承諾,要擴大美國軍力,讓美國再度強大。也有分析家指出,川普的國安策略空洞,只展現美國的狹隘,這份策略報告,恐怕會劇烈改變美國與其他國家的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