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7 09:20

北韓"搗彈" 陸禁出口石油產品

綜合報導

北韓因頻頻試射飛彈導致國際社會加重制裁,連帶北韓的觀光也受到影響。

據南韓最大的旅遊公司統計,從今年6月開始到北韓觀光的遊客,減少了超過五成之多,再加上一向跟北韓友好的中國,11月開始並未出任何汽油等石油產品到北韓,恐怕會擴大影響層面。

北韓的封閉讓它矇上一層神秘面紗也吸引不少人想去一探究竟,從2013年開始每年大約有4千名,西方國家旅客前往北韓觀光,但是自從北韓頻頻試射飛彈讓東北亞緊張情勢升高,美國政府於是在2017年7月底宣布禁止美國公民前往北韓後,觀光人數於是開始下滑。

除了西方國家遊客人數減少就連以往到北韓旅遊最大的客源中國遊客人數也在下降,而不止遊客人數減少,根據中國海關署,公布的數據顯示,11月份中國,沒有出口任何汽油,柴油、燃油等石油產品到北韓,由於中國大陸是北韓燃料的,主要來源國,完全切斷北韓的油品供應也意味著中國對北韓近日的一意孤行感到不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