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7 20:45

印尼西納彭火山噴發500秒 估撤離3331戶住家

印尼西納彭火山噴發500秒 估撤離3331戶住家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印尼

位於印尼北蘇門答臘省卡羅縣(Karo Regency)的西納彭火山(Mount Sinabung),在當地時間27日下午3點36分噴發,而且持續了500秒,警戒提升到最高層級。

根據《netralnews》報導,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發言人蘇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表示,火山噴發後伴隨眾多的黑灰色火山灰,掉落、籠罩附近的村莊,現在西納彭火山的活動仍相當劇烈,火山灰已經達到120公厘,火山警戒等級提到到第4等,也就是最高的警戒。

據了解,現在已經有數千民眾受到影響,不過沒有傳出傷亡,火山灰遍布火山灰散布地區包括蘇卡納魯村(Sukanalu)、東卡爾鎮(Tonggal)、彼拉德布村(Berastepu)及火山東部的許多村落。蘇托波呼籲,所有的居民在警戒解除前,千萬不要掉以輕心,尤其是熔岩,另外上游水壩也有坍塌的可能,木前規劃將撤離卡羅縣3331戶。(翻攝netralnews)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