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 多1人害飛機折返 恐面臨5年刑期

故意? 多1人害飛機折返 恐面臨5年刑期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美國

飛航安全可不是開玩笑的!一架全日空的班機,本月26日由美國洛杉磯飛往日本東京的途中,突然發現機上竟然「多了一名不在名單上」的乘客,導致原機立刻折返美國,而機上208名乘客延誤了16小時後才飛到東京;美國聯邦調查局表示,若該名乘客是故意的話,將會提出刑事起訴,最高可能面臨5年有期徒刑。

根據《ABC》報導,導致飛機折返的烏龍事件,關鍵人物是一對20多歲的美國籍兄弟,他們兩個人都要在當天從洛杉磯飛東京,而且姓名非常相像,他們一人買了全日空的機票,另一人則買了聯合航空的機票,2人在洛杉磯機場通過安檢時,沒有發生問題,但是在航站登機門上機時,用了複製的登機證,兩人都順利搭上全日空的班機;但最令人好奇的是,多出來的那個乘客如何在機上找到座位,目前航空公司與聯邦調查局正在查明真相。

據了解,聯邦調查局表示,目前仍在偵辦此案,如果調查之後認定這對兄弟搭錯飛機是故意的,其中一人可能以偷乘飛機罪被起訴,這項罪名按聯邦法律規定,最高可判5年徒刑,而全日空航空可能因疏失而被美國邊境管理當局罰款。(翻攝ABC)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