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30 13:46

北半球急凍! 1天降雪逾百公分

綜合報導

滾燙的一壺開水,倒出來的瞬間立刻結成冰霧,被橫著吹嚴寒強風吹散,這是美國東北部,海拔最高的華盛頓山山頂,氣溫低到攝氏零下34度,加上強風吹襲,體感溫度更只有零下67度。

而在俄羅斯的聖彼得堡,竟然下起了藍色的雪,幾年前在俄國另外一個城市,也曾出現過類似的奇景,經過化驗發現,原來是附近剛拆掉的一家化學工場,藍色原料被強風吹散到空中,才會把雪花染成藍色,另外在美加交界的五大湖邊,短短30個小時之內,就降下了厚達130公分的積雪,導致陸海空交通受阻,許多機場港口和道路都被迫關閉。

不過這麼一片雪白的冰天雪地,倒是給正在享受,耶誕新年假期的大小孩子,提供了現成的遊樂場,還有人玩起了吹肥皂泡,在短短幾秒鐘之內,就結成了雪花球,非常好看。

氣象預報說,美國紐約時報廣場新年跨年倒數現場,將會出現55年來的最低溫,在這麼冷的氣溫下,到戶外活動一定要注意保暖,當你人在戶外身體周圍有體溫層保溫,不過在寒風吹襲之下保溫層會被吹散,所以要多穿幾層衣服比較能保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