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1 20:35

紐西蘭.澳洲 領先全球首迎2018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17年的最後一天,各國都舉行盛大的跨年晚會。就在美麗的煙火當中,全世界正式告別舊的一年,迎向新的一年。今年除了全球矚目的澳洲跨年煙火,其他各國的跨年晚會,也非常有看點。

倒數結束紐約時報廣場上的民眾,紛紛開心地擁吻,在滿天的彩色紙片,和熱鬧的音樂聲中迎向2018年,隨著絢爛的煙火照亮夜空,澳洲跟2017年說再見了,今年雪梨的煙火大秀,依然是全球焦點,除了傳統的空中施放,還有彩虹瀑布煙火,從大橋上傾瀉而下,10萬發煙火營造出,長達12分鐘的壯觀場面,讓人大呼過癮。

而澳洲出身的男星休傑克曼,也特別設計了其中一幕,完成為家鄉設計煙火的願望,而南韓首都首爾,今年首度把跨年煙火秀,移到南韓最高的樂天世界塔舉行,1萬5千發煙火配合2萬6千顆LED燈,展現華麗的視覺效果。

鏡頭轉到歐洲,英國倫敦的跨年聖地,倫敦之眼摩天輪,也上演不輸給雪梨的,精彩跨年煙火秀,而德國首都柏林的地標,布蘭登堡門,也染上絢麗的色彩,在朵朵煙花的陪襯下,更顯得氣勢磅礡。

全球最高的杜拜哈里發塔,今年則上演燈光秀,雖然少了煙火點綴,但燈光讓哈里發塔,呈現各種不同面貌,精彩度絲毫不減,到了全球節慶重鎮,巴西里約熱內盧,雖然天公不作美,但在柯帕加巴納海灘,還是聚集了數百萬民眾,觀賞跨年煙火秀,今年的施放時間長達17分鐘,比去年多了5分鐘,民眾就在煙火聲中,舉杯慶祝新年到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