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3 21:00

2018美國新法 加州合法吸大麻

綜合報導

新的一年開始,各國都有新法規上路,美國當然也不例外。像加州就規定,年滿21歲可以合法吸食大麻,店家必需擁有合法販賣執照。另外也不可以問求職者,前先一個工作的薪水。至於在伊利諾州,有養寵物的夫妻,如果離婚的話,寵物可比照小孩,採取「共同監護」登記。

住在加州年滿21歲的居民,從2018年1月1號開始,可以合法吸食大麻了,商店若有合法執照,也可以公開販賣,其實除了加州外,美國其他各州從新年開始,都有不同的新規定上路。

另外北卡羅萊那州,甚至有教戰手冊,教駕駛人碰到警察臨檢,要如何應對,而在加州找工作,雇主不得再詢問,求職者之前的薪水記錄,佛蒙特州則規定,雇主不可詢問員工社群平台,像是臉書或推特等帳號,以確保員工的網路社群隱私。

若不幸要跟另一半分手,兩人間的毛小孩,該怎麼辦呢?伊利諾州就規定,離婚伴侶的寵物將比照小孩,採取共同監護,但不適用於導盲犬等,工作或服務犬,林林總總的新法規,有的合理有的新奇,最終的目的,都是希望民眾,可以獲得最好的保障及權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