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4 19:56

運油到北韓? 台船東150萬交保

綜合報導  / 韓國

北韓試射飛彈,引起國際恐慌,恫嚇行徑遭到制裁,聯合國安理會去年九月決議,禁止會員國以''船對船''方式,向北韓提供任何物品,沒想到這時候卻傳出,南韓扣留一艘港籍''方向永嘉''貨輪,提供600噸油品給北韓,而這艘油輪,背後竟是台灣的高洋漁業公司所租用。

地檢署調查,負責人53歲的陳世憲,疑似雇用香港籍船隻,去年10月進南韓裝載精煉油,假稱前往台灣,卻到公海把石油轉運給北韓船隻,前往公司登記地址大門深鎖,鄰居表示很少看到人,陳世憲否認有輸出油品到北韓,但因申報不實的出口報關,涉嫌偽造文書,訊後以150萬交保,限制出境出海。

其實南韓跟北韓關係緊繃,兩國互派間諜探密時有所聞,電影中就是描述從小接受魔鬼軍事化訓練的三個北韓年輕人,接受組織所下命令,到南韓當間諜的故事,台灣跟北韓雖然沒有正式邦交,不過一直以來都有貿易往來,與特殊國的交流也有不少潛規則,這次引發爭議的偷運油事件,是南韓攔截到情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