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酒包460元 看到菜色嚇壞:丟臉丟大了

喜酒包460元 看到菜色嚇壞:丟臉丟大了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中國

中國大陸一名網友在《東方論壇》分享自己去喝喜酒、禮金包太少的尷尬經驗。原po說,去參加同事的喜宴,按照自己在老家的行情價,只包了100元人民幣(約460元新台幣)的紅包,沒想到婚宴開始,菜餚陸續上桌,菜色卻與老家「差很大」,像是螃蟹、生象拔蚌片、龍蝦等高級海鮮,都出現在餐桌,讓原po嚇傻,也直言「丟臉丟大了!」。

原po透露,自己是農村出生,以往在老家,有人辦喜宴,大多包20、30元人民幣的紅包,這次結婚的同事也是農村出生,所以沒有多想,就包了100元人民幣(約460元新台幣)的紅包。沒想到最後看到的菜色,卻與老家大不同,光是冷盤就有清蒸螃蟹、生象拔蚌片等10多道菜,陸續還上了龍蝦、水煮蝦、烤羊排、蔥油多寶魚等,最後賓客還能一人領一盒點心。原po表示,這次喜宴一桌據說就要4000元人民幣(約1.8萬元新台幣),一桌座位是10人座。原po事後相當後悔說「看到這些菜時就後悔了,應該多包點紅包的。這下臉丟大了,不知道同事會有什麼看法,會不會以為是在佔便宜?」也在考慮要再補包個紅包。

不少網友看了菜色也說,「這菜色太好,不包個400塊(約1800元台幣)說不過去」、「不管對方吃多少錢的,100元(人民幣)我還真的包不下去」、「實話實說,再補個禮或紅包吧,真誠最重要」,但也有網友好奇「你老家在哪裡,怎麼紅包行情那麼低?」。(圖片來源/東方論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