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5 13:27

紐約暴風雪 交通大亂學校停課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東岸近日受到「極地寒流」影響,各地天氣酷寒,現在又受到「炸彈氣旋」南下影響,使得氣溫持續下探。根據美國媒體報導,這場暴風雪不僅擾亂了紐約的空中交通,上千架次航班被取消,多條公路也因大雪關閉,學校也暫時停課。

雪花被暴風刮起,一片白茫茫,開車的民眾都小心異異,就怕發生意外,因為除了視線不良,地面結冰也大大增加了行車的困難,受到「極地寒流」影響,氣溫直直落的美國東岸,又受到「炸彈氣旋」侵襲,讓原本就已經寒冷的天氣變的更加酷寒。

「炸彈氣旋」帶來每小時風速高達85公里的強風,除了強風外,雨雪天氣更擾亂陸空交通,紐約州多條公路因大雪封閉,學校暫時停課,機場跑道也因結冰,飛機無法正常起降,紐約甘迺迪等機場在內目前都已經關閉,上千架次航班嚴重延誤,旅客行程都大受影響。

東部其他各州情況也好不到那去,氣溫已經掉到攝氏零下6.7度的波士頓,溫度持續探底,當地氣象單位甚至預測,波士頓可能會出現百年來最低溫,另外從南卡羅來納州到緬因州共13個州已發布警告,喬治亞、北卡羅萊納、維吉尼亞、紐澤西和紐約州等5州更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要民眾嚴加防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