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6 19:43

經濟崩盤 委國擬用鑽石換藥品

綜合報導

儘管在日前宣佈,把基本薪資調漲四成的南美國家委內瑞拉,經濟依然絲毫沒有起色。現在還傳出,由於沒有資金,委內瑞拉試圖用鑽石和其他貴重金屬,向製藥公司購買醫療用品。打砸商店層出不窮,街頭抗議接連不斷,自國際原油價格,從2014年平均每桶,80多塊美元,掉到2015年的40多塊後,南美洲國家委內瑞拉,經濟就一步步陷入危機中。

這幾年下來,委內瑞拉貨幣,貶值了97%,通膨率更高達百分之兩千,整體經濟可以說完全崩盤,由於沒有資金,現在還傳出了委內瑞拉政府竟打算用鑽石或其他貴金屬,向製藥公司購買醫療藥品,其實就算民眾手裡有錢,也買不到任何東西。

因為就連基本的日常生活用品都奇缺無比,物資短缺又導致物價飛漲,一盒雞蛋竟要價4千塊台幣,民眾手裡的錢根本不值錢,為了改善經濟,總統馬杜羅日前端出了新政策,但這項政策馬上就被打臉,經濟學家認為只有全面改革委國的經濟模式,停止濫印鈔票,否則委內瑞拉的經濟,只會更加惡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