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9 13:34

M503威脅空防 總統籲北京協商

陳建廷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大陸片面啟用M503北上及3條銜接航線,總統蔡英文為此召開國安會議,呼籲北京儘速協商,學者分析對岸M503航線將壓迫我國空防反應時間,造成民航、軍機辨識困難,還舉例1988年美國海軍誤判擊落伊朗客機事件,也有學者認為對岸不斷測試底線,造成既定事實,成為區域安全的不安全因子。

IDF經國號戰機升空戒備,隨著大陸片面啟用M503北上,和三條東西向銜接航線,國軍打算將IDF全年駐防澎湖,蔡總統也召開國安會議因應,因為衝擊相當大,M503將大大壓縮我國防空反應時間。

也有學者認為中國大陸目的在測飾底線,衝擊區域安全,擦邊球造成既定事實成為區域安全不安全因子,借民航攻擊有存在可能擴大台灣防禦範圍,要擴大台灣防禦縱深,國軍將籌建60艘45噸級,「微型飛彈突擊艇」,最高航速35節、至少達1百浬,外型具有雷達匿蹤,透過狼群戰術擊沉敵艦,反制解放軍大海軍戰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