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9 17:05

零下9度去上學 男孩滿頭"冰霜"讓人心疼

零下9度去上學 男孩滿頭"冰霜"讓人心疼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中國

如此勤學的態度,真的很值得大家學習!大陸雲南昭通市,昨天(8日)氣溫低到攝氏零下9度,但一名小學生,仍不畏懼低溫去上學;由於這名小學生平時要走路1小時才會到校上學,昨天長時間在零下低溫環境下暴露,讓他的頭髮,都動成「冰花」造型。雖然樣子逗趣,也引發網友對於偏遠地區孩子學習環境的關注。

據大陸《人民日報》報導,這名小學生是當地小學3年級學生,家裡離學校4.5公里,由於地區偏遠,交通並不發達,因此他每天都必須走路1小時、徒步上學。而昨天上午是學校期末考第一天,雖然溫低到攝氏零下9度,小學生仍堅守本分到學校應考,但由於氣溫太低,讓他頭髮成了滿頭霜白的情況。而這位小學生也非常樂觀,甚至被同學取笑還做鬼臉給大家看,自娛娛人。老師看到,則是拍下傳給校內老師看,結果流傳上網,引發網友關注,許多網友覺得小學生可愛之際,也紛紛鼓勵偏遠山區的學生「從小就這麼努力勤學,未來能夠改變命運」。(圖片來源/翻攝人民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