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1 17:46

呼聲超高! 歐普拉選總統民調 大勝川普

呼聲超高! 歐普拉選總統民調 大勝川普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美國

本月8日金球獎頒獎典禮上,美國脫口秀天后歐普拉(Oprah Winfrey)獲頒終身成就獎,並發表了長達9分鐘的演說,受到全美國各界好評,同時讓許多民眾直呼:「出來選總統吧」;而美國知名的民調公司「拉斯穆森報導(Rasmussen Reports)」對此進行民調,沒想到結果出爐後,歐普拉的支持度竟然大贏川普10%!

拉斯穆森報導設定的民調題目為「如果明天就是總統大選,大家會把票投給誰?」,而結果顯示,歐普拉獲得了48%的支持率,而現任總統川普則是有38%的人支持,但是仍有14%的民眾無法決定。另外,根據調查結果顯示,歐普拉在民主黨中的支持度高達76%,但是在共和黨則只有22%。在所有受訪者中,有超過半數(55%)的民眾認為,歐普拉若是真的要出來選總統,絕對是有利,且勝算應該很高。這個調查在美國時間8到9日進行,受訪的1000人中,包含了各種族與不同性別,以及同政黨的支持者。

據了解,在金球獎過後,網路上出現大量「#歐普拉2020(#Oprah2020)」的標籤,顯示出民眾對於歐普拉參選總統非常支持,而不少美國名人也利用社群媒體宣傳「#歐普拉2020」的標籤;不過美國總統川普在知道這個消息後表示,「我很喜歡歐普拉,但我不認為她會參選,而就算她參選,也一定不是我的對手」。(翻攝CelebrityInsider)

相關新聞:【金球焦點! 歐普拉奪終身成就獎 民眾盼”選總統”

相關新聞:【歐普拉力挺女權 網友拱選總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