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3 18:26

再解禁! 沙國邁向兩性平權 開放女性看足球賽

再解禁! 沙國邁向兩性平權 開放女性看足球賽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沙烏地阿拉伯

阿拉伯國家一向重男輕女,但近年有逐步邁向平權的跡象!沙烏地阿拉伯王儲再推動社會改革,繼之前解禁女性開車之後,昨天(12日)首度開放女性入球場觀看足球賽;一名女觀眾表示,能夠成為國家重大變革的見證者,感到非常自豪。

根據外媒報導,首度開放女性觀眾進場觀賽,是沙國第二大城市吉達(Jeddah),昨天因此有不少女性球迷進入球場,不過,雖然她們可以進場觀看看比賽,但只能坐在「家庭座位」,不能夠與一眾男性同坐;籍便如此,對於終於能與家人一起到球場觀賽,沙國婦女仍表示非常開心。

據了解,吉達體育場的女性工作人員也穿上寫有「歡迎沙國一家人」的背心,迎接這項重大的政策轉變,一名女觀眾莎拉史威克(Sarah Swick)表示,「這樣的氣氛很棒,現場也很有秩序,很多人都非常開心能一起到球場,特別是孩子們」,除此之外,體育場還特別規劃了專供女性使用的祈禱室和廁所。(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