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4 08:05

臉書說要減少媒體廣告文 創辦人失血980億元

臉書說要減少媒體廣告文 創辦人失血980億元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臉書創辦人薩克柏(Mark Zuckerberg)日前公開表示,臉書近日將修改運算法,減少廣告、新聞等媒體等po文;直言大幾個禮拜後,用戶就會明顯感受到,那些公眾人物、商家或媒體發布的廣告影片、新聞訊息會大量減少。相對,親友的貼文、照片等,會大幅增加,這被視為是臉書近年來,變革幅度最大的一次。但這話才說完,卻讓臉書股價大跌,薩克柏身家,也立刻蒸發33億美元(約新台幣980億元),跌出全球4大富豪之寶座。

薩克柏po文強調,希望能夠讓臉書,回到一開始的初衷,是一個與親朋好友分享的平台。但據《彭博》報導,對此外界認為,這樣的立場犧牲了媒體和企業的利益。果然也反應在臉書股價上,上週五收盤慘跌近4.5%,盤中甚至一度重挫5.52%,讓他身價當場蒸發了33億美元,變至740億美元(約新台幣2.2兆元);而原本薩克柏在彭博億萬富翁指數的全球排行,也從第4名掉到第5名,讓給西班牙零售業大亨、知名服裝品牌ZARA的老闆Amancio Ortega篡位。

不過,臉書由於用戶多,資訊複雜,近年發生不少爭議,還被外界猛烈批評,助長了政治極端化、假新聞盛行等;日前更有台灣社團調查發現,現在的學生們認為,臉書「感覺比較像年紀大一點的人在用的(社群平台)」,學生們普遍認為,臉書廣告多又常有很多不認識的人會加好友。不過還是有一般上班族則表示,臉書有多元資訊,因此還是會很常使用。(圖片來源/Mark Zuckerberg臉書)

相關新聞:

臉書修改運算法 減少廣告.新聞

老人才用FB? 72%學生用YouTub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