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5 16:09

川普"茅坑說"發酵 支持者怒了!

王皓 編譯

美國總統川普,上星期在國會討論移民問題時,竟然脫口說出美國不需要來自茅坑國家的移民,震驚全球。不但被他稱做茅坑的非洲國家要求道歉,連川普黨內同志和支持者也都不以為然,周末更有藝術家將"這就是茅坑"的字樣,投影在華府的川普飯店外牆上,極盡諷刺之能事。

暗夜裡的川普飯店外牆色彩繽紛,不知情的人還以為上演燈光秀。但定睛一看,牆上打的字竟然是這就是茅坑,顯然是在諷刺川普失言,竟然把非洲國家薩爾瓦多,還有海地等,稱做茅坑國家。川普的發言引起一片譴責,連他鐵票區的死忠支持者,現在都對他的言行,不以為然。

連支持者都表態不支持,何況政壇上相互算計的同志和敵人。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萊恩,科羅拉多州民主黨籍參議員班奈特,其實川普不止一次強調美國應該要篩選移民,他說"身為總統,我希望移民過來的人都能幫助美國更強更偉大,讓有價值的移民合法進入,不要再抽籤送綠卡了",在最愛用的推特上,川普暢所欲言,只是民權組織也說這些言論讓美國的道德地位創下新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