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強外送! 橫跨800公里 就為吃正宗印度菜

史上最強外送! 橫跨800公里 就為吃正宗印度菜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法國

現在食物的外送服務越來越興盛,許多業者都與外送公司合作,但是橫跨「800公里外送」,大概是史上頭一遭;一群住在法國波爾多的英國僑民,因為在當地找不到正宗美味的印度菜,因此決定向英國一間印度餐廳訂購餐點,再以「包機」的方式運來法國。

根據《獨立報》報導,位於英國樸茨茅斯(Portsmouth)的印度餐廳「Akash」,在13號推出「包機外送」的服務,餐廳將上百份餐點,送到距離800多公里遠的法國波爾多;而促成這項「包機外送」的幕後推手,是一名住在法國波爾多的31歲英國僑民詹姆士艾默里(James Emery),他表示,自己是「Akash」餐廳20多年的老顧客,每次回到英國老家,一定會去那裡用餐。他表示自己在法國吃過不少印度餐廳,但就是沒有「Akash」好吃,他覺得可能跟法國人不愛印度辛香料的原因有關。

因此,詹姆士艾默里就想到「包機外送」方式,他先在網路上號召一群住在法國的英國僑民,詢問大家的意願,沒想到發現有大約80多人也都非常懷念「Akash」餐廳的印度菜,因此他便與餐廳商量,透過小型飛機將89份主餐、70道配菜、75份米飯、100份印度薄餅,以及10份芒果酸辣醬,送到法國來。

據了解,「Akash」餐廳的經理法茲阿馬德(Faz Ahmed)知道法國有這麼大的市場後,還特別推出一套價值32英鎊(約新台幣1300元)的外送咖哩套餐,「以往我們只做短距離的外送服務,這次竟然要挑戰800公里,這讓我們感到驕傲。而且我們對餐點做了特別的處理,送到法國後只要再次加熱,就能重新獲得熱騰騰的美味。」(翻攝Akash餐廳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