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8 13:12

機器人博覽會 大陸企業"爆買"!

李嘉芳 編譯

這個機器人很適合在洗衣店工作,還有手機檢查機器人,一字排開超有效率,永遠笑咪咪的櫃台機器人,端盤送餐不嫌累的機器人,要是這些機器大軍全面上線,生產業、服務業、物流業所需要的人力,將可以大幅縮減。

最後整家公司都不要人類作業員,大陸面板企業華星光電,預計三到五年內實現這個願景,未來我們需求的勞動力,並不是一些低層次的,一些現場的作業員,我覺得更多的應該是俱備,專業知識俱備人工智能知識。

日本年度機器人博覽會,可以說全日本最新、最有噱頭的機器人都在這裡,大陸企業來這裡觀摩,找到合適的就下訂,這五年來,大陸市場對機器人的需求量擴大四倍,連機器人也可以爆買,大陸最大家電企業海爾說,這是一個趨勢,不同的環節包括從設計到生產,到服務各個環節智能化自動化,會越來越高,根據博覽會主辦單位估算,到2030年,光是服務業機器人,一年就會有900億日圓,大約240億台幣的市場規模,真人勞動力是否正在被取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