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0 17:03

神童! 英國少年駭客 破解CIA局長私人帳號

神童! 英國少年駭客 破解CIA局長私人帳號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英國

真正高強的駭客在這裡!英國一名少年坎恩甘博(Kane Gamble),在2015到2016期間,假冒當時美國中情局(CIA)局長約翰布里南(John Brennan)和美國電信公司員工,成功駭入約翰布里南的電子信箱、聯絡人資料和雲端儲存帳號,連約翰布里南妻子的iPad也淪陷,造成許多國安機密資料因此外洩,其中甚至包括了阿富汗戰爭的機密檔案;坎恩甘博在昨天(19日)出庭,承認10項不當使用電腦的罪名,目前候審中。

根據外媒綜合報導,18歲的坎恩甘博,在2015到2016年間,以15歲之齡成為全球最厲害的駭客,當時他成功駭入約翰布里南的帳號後,又用同樣方法攻陷多位美國情報高官的帳戶,受害者包括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和美國聯邦調查局副局長。而法院紀錄表示,坎恩甘博成功駭進這些電腦後,在網路上怒罵這批高官,並洩漏受他們的個資,又不斷展開電話和訊息轟炸,更下載色情照片到他們的電腦,控制他們的電腦和螢幕。坎恩甘博最後駭進美國司法部網路時,竊取了「2萬名」FBI員工的個資和檔案之後,被當局追蹤到並逮捕。

據了解,坎恩甘博在2015年時表示,自己是因為不滿美國政府越來越腐敗又冷血,才決定採取行動。(翻攝衛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