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1 15:19

美國政府關門! 明表決臨時開支

王皓 編譯

美國聯邦政府又關門了,為了避免造成各界不便,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宣布將在美東時間22號凌晨,也就是台灣時間星期一下午,投票表決一項,可以支應政府運作到二月八號的臨時開支法案。只是兩黨間的歧見不解決,聯邦政府就得不時面臨,關門危機。

美國國會參議院,民主共和兩黨議員,從星期五半夜開始打了一場持久惡戰,終於還是無法通過聯邦政府運作所需的預算,聯邦政府再度關門,川普總統以諷刺口吻在推特上表示,謝謝民主黨送他的就職一週年大禮。

參院民主黨領袖舒默,十分不滿的表示,川普總統就像果凍一樣搖來晃去,完全溝通不了。諷刺的是,聯邦政府在前總統歐巴馬任內,也曾經關門一次,當時還只是個富商的川普,表示總統是領導者,必須負責解決問題。

現在輪到他自己當了領導,解決問題的時程卻遙遙無期,簡單來說,院民主黨堅持要川普,在遣送追夢人的移民計畫上讓步,而川普不肯。儘管聯邦政府不是第一次關門,卻是第一次在,總統和國會多數黨,都是同一黨的情況下關門,看來川普可以在美國史上,拿下更多的第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