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1 17:18

報復美國! 中東裔女大生 放火燒女生宿舍

報復美國! 中東裔女大生 放火燒女生宿舍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美國

美國與中東國家的恩怨,似乎沒完沒了,甚至延伸到了一般民眾的生活中;一名在美國的中東裔女大學生,為了報復美國轟炸她的家鄉,因此放火燒了女生宿舍,所幸自動滅火系統很快將火撲滅,未造成任何人員傷亡。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就讀於美國聖凱瑟琳大學(St. Catherine University)的19歲中東裔女大生緹努札海珊(Tnuza Jamal Hassan),本月17日中午在女生宿舍廁所,以火點燃衛生紙、書本、雜物以及一把椅子,當時一度造成現場濃煙密布,而附近的日間托兒中心還有33名孩童和8名大人,所幸自動滅火系統偵測煙霧後自動灑水,並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而警方獲報後,根據監視器畫面鎖定緹努札海珊,並將她逮捕。

據了解,緹努札海珊被捕後表示,因為不滿美國政府轟炸伊拉克及阿富汗,才會想要報復,「為什麼同樣的事情發生在中東,即使有人受傷,卻沒有人在乎?你們美國人應該感到慶幸,因為我不知道如何製作炸彈」。目前緹努札海珊在本月19日被指控一級縱火罪還押候審,而校方也發表聲明指出,整起事件無任何傷亡,但造成不少設備損壞。(翻攝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