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1 19:05

阿富汗恐攻! 洲際酒店遭血洗

王皓 編譯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洲際酒店,昨天晚間遭槍手襲擊和縱火,阿富汗軍警和槍手激戰了12個小時,造成六人死亡,多人受傷,才終於結束這次危機。目前最新消息是,恐怖組織塔利班,已經出面坦承犯案。

洲際酒店的窗戶冒出陣陣濃煙,隔壁房間的房客,慌亂中拿出床單做成救命繩子,從陽台往下逃生。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洲際酒店,20號晚間九點左右,遭四名槍手襲擊,幾個房間還遭到縱火。

維安部隊立刻趕赴現場,雙方火拼12個小時直到天亮,所有槍手都遭到擊斃,總算結束這次危機,酒店裡150多位房客平安獲救,其中有40多名外籍人士。

阿富汗內政部已經在21號下午發佈消息,表示恐怖組織塔利班,要為這次攻擊負責。而2011年,洲際酒店也曾經遭到類似攻擊。就在前幾天,美國駐阿富汗大使館,才剛發佈針對當地酒店的安全警告,同時被列為危險區域的,還包括公眾集會遊行地點,公家機關和設施,市場,以及外國人集中的地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