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 東京積雪達18公分 成田機場"暫停起降"

【更新】 東京積雪達18公分 成田機場"暫停起降"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日本

更新20:24

由於風雪越來越大,東京的成田和羽田2機場,截至今天(22日)傍晚已有超過250航班取消,估計約2萬2千名旅客受影響。而根據最新消息表示,成田機場目前2條跑道都暫停起降。

要去日本玩的人得注意了,受強烈冷空氣影響,東京今天(22日)遭大雪吹襲,不僅影響鐵路運輸,日本氣象廳更罕見呼籲民眾,「下班後盡早回家」;另外,因擔心大雪妨礙下班交通,許多公司行號在剛剛已宣布提早下班,而東京都的成田機場與羽田機場,取消的航班已達140餘班,估計將影響大約1萬5000名旅客。

根據外媒綜合報導,東京首都圈今天開始下雪,八王子地區的積雪已達10公分厚,鐵路方面大受影響。而日本氣象廳估計,今晚6點至9點下班繁忙時段暴風雪的情況會最嚴重,因此不少公司已提早宣布下班,當地國營廣播公司也呼籲民眾今天盡早回家。

據了解,日本氣象廳估計,大雪最快要到明天(23日)才會緩和,而東京首都圈的部分山區,將會有20到40公分的積雪。(翻攝推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