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2 20:17

強烈冷氣團影響 日本關東大雪

張樂 編譯  / 日本

強烈冷氣團南下,造成日本關東地區和中國大陸北方,氣溫驟降。東京一口氣下了十公分的雪,車輛在雪地裡打滑、塞車。截至發稿為止,日本國內線約有240架航班取消,受影響旅客超過一萬五千人,鐵路方面,特快車已停止發車,部份路段也減少發車班次。預估入夜之後,降雪情況更嚴重。

日本關東下大雪,駕駛人猝不及防,輪胎打滑空轉,高架路上車子大塞車,公車站大排長龍,通勤族等不到車。一向很少下雪的東京突然下了10公分的積雪,其他地區積雪更深達30公分。

空中交通方面,從羽田到成田、到札幌、到關西、到仙台,多達240架航班被迫取消,將近一萬五千人行程受影響。氣象單位預估今晚東京將下更大的雪,對交通的衝擊將擴大。

大陸也受到這一波強烈冷氣團的襲擊,黑龍江漠河氣溫低到零下41.5度之外,還出現冰霧天氣,能見度不足50公尺。頂著寒冬在戶外工作的環保人員手上不停地除冰剷雪,汗珠還在眼睫毛上結成了冰珠。泡麵夾到半空中也能凍成小冰川。

只有到此體驗極寒天氣的南方觀光客,樂不可支。這股冷氣團還直達大陸中部,連重慶都結了霧淞。預估這波極凍天氣將持續到26號,想體驗北國天氣,此刻正是時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