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2 21:48

AI再進化! 預估患者死亡日期 準確率達”90%”

AI再進化! 預估患者死亡日期 準確率達”90%”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美國

如果可以知道自己何時會死亡,是否更能幫助人類,去面對這樣的恐懼?美國史丹佛大學的研究人員,開發出一套人工智能,能準確預測病患將會在何時死亡,而測試的準確率竟然高達「90%」。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史丹佛大學的研究團隊,開發出一種能夠預測病人死亡時間的人工智慧程式,並從史丹佛醫院和當地兒童醫院中,蒐集大約200萬名成人及兒童患者的電子醫療檔案數據,將數據用於訓練深度神經網路,進而創造出「預測死亡」的演算法。

據了解,目前有80%的美國人,希望人生的最後一程能在家裡度過,但根據史丹佛大學的論文結果顯示,現實生活中有60%的美國人,都是在醫院接受治療的過程中離世,因此研究團隊希望能藉由這個演算法,讓患者與他們的家人能有更多的時間規劃,並完成患者臨終前的心願。

研究團隊指出,演算法除了準確率高達90%外,還能提前3到12個月,預測患者何時會死亡。在測驗結果中,預測會在3到12個月內死亡的患者,準確度達90%;預測存活超過一年的患者,準確度更是高達95%;雖然史丹佛大學的人工智慧在預測死亡方面準確率很高,但給出的只是一個時間的範圍,並非是準確的日期,因此團隊接下來的目標,就是將日期的精準度提升。(翻攝太陽日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