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逃! 菲國火山噴岩漿 當局估”隨時會爆發”

快逃! 菲國火山噴岩漿 當局估”隨時會爆發”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菲律賓

菲律賓馬永山(Mayon)在今天(22日)出現熔岩噴發,並出現大量火山灰,菲國的火山暨地震研究所(Phivolcs),目前已將警戒等級提升到第4級,代表數小時或數日內就會出現「危險性爆發」。

根據菲國的火山暨地震研究所表示,由於地震和熔岩泉噴發現象加劇,因此將活火山馬永山警戒等級從第3級升到第4級,而火山口方圓8公里內,禁止民眾進入,近日來也已撤離了超過2萬7千人;另外,當地的國家減災管理委員會也對馬永火山發佈紅色警戒。據火山警戒的分級制,警戒等級共分成5級,當到達第5級時,就代表危險性噴發正在發生。

據了解,馬永山噴出的熔岩泉一度高達500公尺,而往山下流的距離也長達3公里,除此之外,火山灰和火山蒸氣柱高達10公里高,目前火山所在地的艾爾貝省(Albay),已經宣布各級學校停止上課,並呼籲民眾避免外出。(翻攝臉書Phivolcs)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