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3 20:52

兩黨妥協讓步 美聯邦政府重開張

張樂 編譯

美國聯邦政府關門三天後,再度開張營業。參議院共和黨同意就照顧年幼時期非法來美的移民兒童的追夢人計畫進行協商,民主黨因此同意撥發短期預算,將可使聯邦政府營運到二月8號。川普總統也表態,只要有利於美國的移民法案,他願意接受。

擔心政府關門效應擴大,造成民主共和兩黨兩敗俱傷,參院兩黨各退一步。共和黨領袖麥康納同意就非法移民的追夢人計畫與民主黨協商,找出一個長遠方案,兼顧人權與美國利益。民主黨領袖舒默同意停止以冗長發言阻撓議事的手段,讓聯邦政府臨時預算進行表決。

最後以81票對18票,同意撥款讓聯邦政府運作到二月八號。川普也簽署這項決議,讓關門三天的聯邦政府重新開張。川普聲明話中有話,仍有很大的模糊空間,這場政治角力贏家難料。但政府機器恢復運轉讓民眾和觀光客鬆了一口氣。

不過這三天川普在做什麼呢?可以想見,他透過推文放話舒發情緒。但白宮公佈了一張川普打電話的照片,成了這三天網友熱烈討論的議題。因為桌上什麼東西都沒有,不像他所說的忙於政務。圓形辦公室或川普大樓,川普的桌上總是擺了滿滿的文件。這張川普打電話、桌上卻空無一物的桌子成了網友KUSO的對象。有的桌上擺了小火車、或是玩具電話,甚至是乳酪漢堡、健怡可樂,當政府重新運作時,桌上恐怕早已擺滿了食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