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3 22:15

阿拉斯加強震海嘯警報 氣象局:不影響台灣

阿拉斯加強震海嘯警報 氣象局:不影響台灣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美國

印尼在台灣時間今天下午才發生規模6.4強震,美國阿拉斯加州科迪亞克灣(Chiniak),隨後又傳出規模8.2強震,當局已發布海嘯警報。對此,我國氣象局表示,推算引發的海嘯,將不會影響到台灣。

氣象局晚間發布地震及海嘯事件說明,指出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公告,在台灣時間傍晚5點31分,在阿拉斯加灣發生規模7.9強震,中央氣象局收到訊息隨即公告在網站上,並在5點45分收到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PTWC)第1報海嘯警報,台灣並沒有列入警戒範圍。

氣象局指出,傍晚6點20分收到PTWC第2報海嘯警報,地震規模更新為8.2,關島、夏威夷、日本、強斯頓環礁、墨西哥、中途島、北馬里亞納群島、西北夏威夷群島、俄羅斯及威克島等部分地區可能有0.3公尺以下之海嘯波,台灣並沒有列入警戒範圍。

最後,氣象局更新,本海嘯警報最後在晚間7點9分,收到PTWC第3報通知解除海嘯警報,並將地震規模更新為7.9。

氣象局指出,阿拉斯加灣在太平洋板塊(Pacific plate)和北美板塊(North America plate)之間的板塊邊界,導致地震發生頻繁。本起地震距離科迪亞克島約280公里,測得最大震度為IV級(以台灣震度分級為2級)。

氣象局說,這次地震距離台灣約7000公里遠,初步研判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民眾無須驚慌,除了已赴或近期規劃前往相關地區旅遊的國人,要特別注意後續餘震狀況,並留意自身安全。(圖片來源:氣象局)

相關新聞:印尼爪哇6.4地震 美阿拉斯加又發生8.2強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